最新情報

樸素的越南新娘

其實,在中國的越南新娘大致是分為兩種的,一種是因經濟不好的家庭女孩,因人介紹來到了中國工作,她們大部分都在一些小工廠裡或者小企業上班,雖然工資不高,但是相對於她們在自己國內的工資來說已經是算很高的了,另一種就是各種中介機構,養媽行業培養出來作為商品出售的「越南新娘」。

在中越文化交流越來越頻繁的情況下,許多越南的姑娘也因此受到了國人的追求和愛意而嫁到中國,而其中也有一些是一起工作的同事,久而久之互相之間產生了感情而結婚的,也有的是本來就愛慕中國的生活,這一類人是比較實際,勤勤懇懇的,因為他們是實實在在想嫁到中國的 ,一心一意想過日子的。

小芬與王先生已經結婚7年,最初王先生在越南做小商品生意,也是在越南與小芬認識。他本以為小芬不願意跟他回中國發展,這段戀愛會以失敗告終,王先生想要做最後努力帶小芬到中國見父母,在小芬來到中國並到了農村的時候,她決定留在中國,並嫁給王先生。

小芬和王先生並不是由中介介紹相親而結婚的,他們是屬於自由戀愛,而小芬也讀過9年書,在越南也算高學歷人才,因為在越南本身也是農民出身,所以對農活能輕易上手,而王先生的媽媽對這個外國媳婦也十分滿意,勤奮、肯乾,最重要的是給家中添了一個男丁和一個「小棉襖」,有子有女讓他母親覺得十分有福氣。

小芬也覺得在中國的生活十分幸福,雖然會想家,但丈夫十分諒解並願意一年帶她回去一次。在她回越南的日子里,還想要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介紹來中國生活,並覺得中國的男人,特別是老公村裡的男人們,都是疼自己老婆的人。

村裡的人看到越南姑娘挺不錯,操勞家事麻利又處事大方,都十分想娶越南新娘作為自己的媳婦,而這個村裡經過小芬介紹或者自己帶回來的越南姑娘就有13人。她們建立了一個微信群,用家裡的語言聊聊天,小芬還幫助她們學習當地語言,特別是川普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