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
大陸新娘--劉惜夢

我懂你的意思。但是老公、家人們的工作生活都在這邊,暫時我先適應這邊。關於你說的那點,倒也不用擔心哈,我也不是好惹的呢。
在強硬區分兩岸的前提下,應該說各有優劣。大陸發展得很迅速,已經讓臺灣人另眼相看,尤其是我之前生活的杭州,公公婆婆去了之後大開眼界。但是呢,大陸的飲食、醫療、生態環境、人性化,大家都懂得,不用我多說。
而臺灣,的確經濟已經滯後,再也沒有二十年前的輝煌,一副沉悶的模樣。但是它的社會福利、生態環境、所謂的民主,卻高出大陸許多年。
在臺灣,在健保體制下,一般生大病自己不用出錢,小病只需承擔百分之二十。對於失業者,有職訓局辦的免費職業訓練。臺灣許多地方,有螢火蟲孵育區,夏天有大片大片的螢火蟲,一些動物只在臺灣特有。所謂的民主,仁者見仁,但至少有吧。
關於接地氣的買東西,大陸新娘所有人都在淘寶,便宜快速,但實體經濟蕭條,許多就業機會消亡。
而在臺灣,網購很慢,慢的話要一個星期,運費很貴,但是實體經濟,卻是繁華熱鬧,走到哪裡都是人流和消費,連火車站、地鐵站都是商店,日韓商品應有盡有。
這樣看來,各有優劣,各有千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