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
越南新娘;葛佳絲塔芙

昨天睡覺時,想起來很多方面要講。先講什麼呢?
說說垃圾回收的事情吧,這個我覺得比較重要,大家應該不太瞭解。
在大陸,大陸新娘都是直接一股腦兒倒社區垃圾桶。但臺灣不是,是有專門的垃圾車來收的。
除開週三、周日,每天中午、晚上到點來收。車就在一個區域內輪著收,放著特定的音樂聲,在家裡聽得到。
分兩種車,一種是環保回收的車,就是收還能回收再利用的資源,像瓶子、紙張、紙板箱、塑膠袋什麼。其實家裡這種回收資源,是非常多的,就像喝牛奶、豆漿瓶子就會積累。
另一種收廚餘+ 廢物垃圾,廚餘就是廚房剩餘,像做菜撕下的菜葉、過期不吃的食物,那些可以做成種菜的肥料。廢物垃圾,就是真正的垃圾了,需要裝在特定垃圾袋裡(枚紅色,小袋一隻的兩三塊台幣,超市有售)。
也就是說,越南新娘扔真正的垃圾是要錢的,促使你少生產垃圾,節約環保。
整個臺灣都是這樣,聽說鄉下也是,這是一個多大的工程,同時也是一個多大的功業。一整年,一個臺灣,給地球減輕的負擔,是龐大的。
而大陸,一年得生產多少垃圾?大陸,真的太大,可能沒法大範圍普及這種回收方式。但如果可以在一些經濟發達城市,借鑒一下臺灣的垃圾處理方式,我想,給當代,給後世,造成的經濟價值和精神慈愛,是不可估量的,是千秋的。
這需要政府引導到個人意識,再從個人意識到政府操作。